廉價航空,顧名思義票價通常比一般航空公司還要來的低價
最近這幾次都很愛坐廉價航空去日本,光是機票就便宜了一半了!
雖然機上餐還要加錢購買,不過其他家的餐也沒好吃到哪去
所以我寧願在機場美食街買餐點上飛機吃
飲料部分就出關以後再買就好了

 
雖說廉價航空有其利,但也有其弊 
大部分廉價航空是
無法退費的,有些甚至不接受加價轉讓(例如樂桃)
不過在某些情況下可以申請退費



今天要來介紹捷星航空的退費教學

先讓我來抱怨一下 

==========================抱怨開始==========================
之前看到日旅版錯誤的資訊:台北松山飛東京單程只要日幣990元
馬上鬼遮眼刷了兩張,含行李、選位各7780日元
結果買完以後看到那篇文章馬上被噓,原因是那是日本四國松山市,不是台北松山機場
不知道有多少人因為她那篇買錯票 
然後原po什麼都沒說就把那篇刪掉了
#$%^&*$%^*@
==========================抱怨結束==========================
 
 
捷星航空在某些情況下是可以退款的
1.乘客本人生病無法出遊
2.乘客本人過世或重病
3.乘客直系親屬在旅遊期間生病
4.乘客直系親屬過世

必須在這個網站填寫表格來申請退款
https://ssl.jetstar.com/au/en/customer-service-portal/compassionate-request
似乎只有英文網站,所以英文苦手要多多使用google 翻譯囉

進到網頁可以看到compassionate request 




Step1:填寫聯絡資料

First name:名
Last name:姓
電話:如果是09XX-XXX-XXX要去零加國碼,8869XX-XXX-XXX



Step2 退款細節


1.What circumstances have prompted your request? 什麼情況讓你想申請退款
乘客本人生病無法出遊、乘客本人過世或重病、乘客直系親屬在旅遊期間生病、乘客直系親屬過世
四者擇一

2.Which of your flights are (or will be) affected? 哪個班機(將)受到影響
去程、回程、來回都有

3.Does your Jetstar itinerary include a hotel, activity or car booking? 有無用捷星訂購飯店、活動或是租車服務
有、沒有

4.If eligible, what is your preferred form of reimbursement? 如果申請核准要選擇哪種退款方式
等價捷星代金券、改名、退回原刷卡信用卡



Step3 敘述


Step4 證明檔案
醫師開立之診斷書、如果是直系親屬要附上親屬證明(戶口名簿可)


完成以後按下submit就可以了

等待15個工作天會得到回覆(不過我等了一個多月...)
之後澳洲那邊會打電話跟申請人確認


 
我是因為奶奶住院而申請退款,澳洲客服說願意讓我免費改期,
但是無法退回信用卡
但我無法確定旅遊時間,所以他們最後是給我等價代金券,期限半年,在官網看的到的班機都可訂購


接到電話隔天就收到捷星寄來的Voucher
雖然說不是直接退款,不過比起原本以為只能認賠算是不錯的結果了
 

 
如果有任何疑問,可撥打捷星免費電話0080-1852015

 

 

 

補充: 

11月賞楓季因故不能去,這次我在9/17提出申請,然後9/20就收到捷星回覆要我打去客服

我是撥打0080-1852015這隻免費專線,有說中文的客服

跟她講一下基本資料以後,可選擇退代金券或是改期(不過要補價差,且要在24小時內)

不過新加坡客服這邊是說不能退刷卡手續費,澳洲則是有退

大概四分鐘就解決了,這次速度非常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zl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